close

 

這是爸媽第一次自助旅行

 

我們家很少一起出遊

上次和爸媽一起旅行是我國小時

 

爸媽的好說不完

不過因他們沒耐心、體力不好、不愛逛街、也不愛嘗試新東西

一個人帶他們自助有點挑戰阿

 

直到出國前一週媽媽還會嚷嚷怕臨時身體不舒服

不要去了

 

旅途中偶爾會覺得下次不要再帶爸媽自助

(這次是我硬拉他們出國)

但回來後很慶幸有這趟旅行

和爸媽共同擁有很多回憶

有機會還要帶爸媽自助!

 

選在對的季節玩清邁

玩的很鬆散

爸媽也蠻滿意的

行程如下(括號部份是我讓爸媽在旅館休息,我自己去的行程):

 

2/7

20:35抵達->逛假日市集

住宿:early bird bed&breakfast

 

2/8

柴迪隆寺、盼道寺>super rich換錢->Somphet市集>Arte Cafe>飯店休息(漢清邁買一日遊行程)>午餐:SP Chicken->Ziam按摩->飯店休息(逛街)->尼曼區

住宿:early bird bed&breakfast

 

2/9

雙龍寺->蒲平行宮->午餐:Galae->悟孟寺->Baan Kang Wat->換錢->飯店休息->晚餐:Deck 1->飯店休息(逛Night Bazzar)

住宿:RarinJinda Wellness Spa Resort

 

2/10

茵他儂山一日遊->16:00飯店休息(逛Ping河畔區)->晚餐:路邊奇怪小店->按摩

住宿:RarinJinda Wellness Spa Resort

 

2/11

Warorot Market->飯店休息->逛Ping河畔區->午餐:Woo Cafe->Kiyora按摩->晚餐:La Terrasse->21:55飛機回台

 

*橘色:非常滿意

*藍色:還不錯

 

--------

 

帶爸媽出國

要有主角是他們不是我的覺悟

因此安排行程時

要把自己當爸媽來考量

以下是這次旅行心得:

 

[簽證]

 

出發前聽說落地簽要漲價

我並不擔心(以台灣政府效率來看,從消息放出來到正式施行,不可能這麼快達陣)

 

只擔心爸媽不會英文

倘若落地簽排隊過久(春節期間遊客多)

剛到清邁就生氣似乎不是好的開始

 

於是每人多花約500台幣 

請旅行社代辦簽證(旅行社賺300)

 

除夕晚間八點半抵達清邁

明明只有這班飛機

過海關卻排了20分鐘左右

落地簽比簽證還快.....(心滴血)

 

[住宿]

 

1.古城區

 

週日抵達清邁

當然要逛週日市集

因此我決定住在古城

 

又因抵達時間較晚

需要兩套衛浴設備

 

本來訂Gord

後來改訂Early Bird

 

對Early Bird位置非常滿意(在3 sis旁邊)

20秒到週日市集

2分鐘到柴迪隆寺

轉角是7-11

臨時補買用品很方便(例如買牙膏)

 

爸媽早起或晚上無聊

可以自己走去柴迪隆寺散步

 

房間安靜也乾淨

吹風機難用

 

早餐還不錯

省了帶爸媽找餐廳的時間

 

2.RarinJinda Wellness Spa Resort

 

因tripadvisor説飯店價格下修而訂了這間超有名飯店

(其實只是釋出基礎房型,價格自然比之前低)

 

跟爸媽一起旅遊

位置還是第一考量

Rarinjinda在河畔區

可安排一天逛逛

享受悠閒午後

 

離Night Bazzar及Warorot市場雖然遠了點

但走路可到

 

本來我想訂尼曼區的Eastin tan

幸好沒有!

爸媽根本不愛尼曼區

(不愛逛街)

想出去走走對他們而言也不知道能去哪

河畔起碼能看點風景

 

[行程]

 

1.Doi Inthanon

 

我想大家都知道清邁一日遊行程有哪些

 

我爸媽對大象沒興趣

更不可能玩Jungle Flight

若拉車到金三角或清萊則怕他們太累

 

所以,

我選擇去茵他儂山

雖然才兩千多公尺

“泰國第一高峰“名號他們記得牢牢的

 

行前有評估包車還是報一日遊

包車可去Kew Mae Pan Trail走走

但媽媽體力不好

走不完就麻煩了

 

查半天發現漢清邁一日遊最便宜

原本有點擔心品質

但漢清邁委託的Journey Tour品質蠻好的

英語導遊

在車上會用平板詳細講解景點

 

13人一團

農曆春節

車上卻沒有大陸旅客

 

重視CP值的我

對這天一日遊很滿意

 

2.素帖山

 

雙龍寺是必到行程

(雖然爸媽覺得還好)

 

搭雙條對爸媽而言太辛苦了

我排好行程

請Early Bird幫我安排包車

一日含油錢1800

(小費我事前詢問early bird行情,另給200)

 

3.市場

 

爸媽不愛逛街

但很愛市場

媽媽買果乾

爸爸買下酒的炒花生

 

第一天帶他們到古城內的somphet market買了一點

試吃幾天下來

爸媽希望補貨

剛好最後一天去住宿飯店附近的warorot market買

 

4.按摩

 

古城區Ziam按的非常好

CP值首選

下次去清邁還會再訪

 

Kiyora較高級

按完能載我們到機場

 

因為選的療程含沖澡

(我和媽媽是the miracle of kiyora(買一送一),幫爸爸選One for the Fellows

洗完搭飛機舒服點

真是回程晚班機的好選擇

 

另外有間湊巧遇到的平價按摩小店

位於河畔區137 pillars house附近

(店名待補)

裝潢不錯

泰式按摩一小時200

還會先用檸檬水洗腳

google map搜尋不到

 

 

[參考資料]

 

關於帶爸媽遊清邁

網路上搜尋到這兩個blog

很謝謝他們的分享

在旅途中偶爾還會想起他們的文字

 

【帶著爸媽遊清邁】教你輕鬆帶爸媽自由行

 

清邁with老爸老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lalil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