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剛從土耳其回來

有些資料找好久都找不到

寫下來給有需要的人參考

[行前準備]

-行李整理-

  1. 轉接器:土耳其插頭是圓的,我帶了一個,另一個則是用租借WIFI廠商的USB轉接頭。
  2. 遮陽帽:四月底五月初,本來以為不會多熱。Ephesus、Cappadocia天氣好時太陽還是很猛
  3. 頭巾(女生用):進清真寺包頭
  4. 太陽眼鏡:大家是說去棉堡會用到,我去時陰天用不著...
  5. 牙刷牙膏:土耳其飯店旅館會附拖鞋但沒附牙刷牙膏
  6. 保濕用品:天氣比台灣乾燥
  7. 國際駕照:租車或機車

 

-穿著-

行前查氣溫介於7~33度之間,有說跟沒說一樣

我都穿長褲

上衣的話只有在Ephsus、Cappadocia脫到剩短袖

其他時候外面都會再穿一件薄長袖

下雨天或清晨晚上還是很冷

要帶有厚度的外套

而為了搭熱氣球時準備的毛帽、手套倒是用不上

 

-WIFI-

因為看不懂土耳其語

雖然飯店、餐廳都有網路

還是先訂了All day wifi

很容易搜尋到9折折扣瑪

 

我是在伊斯坦堡Ataturk機場取機

取機花不到1分鐘

有人會舉著紅色T字招牌在出關的左手邊等你

對一下護照就好了

 

-Turkey Museum Pass-

15天、185TL版本

行前網路上說有可能現場買不到

讓我很緊張

行前七天官網購買(每人多付2.5TL運費)

寫信請他快點寄出

 

我星期天買

博物館卡人員星期一寄

星期六中午抵達Goreme的Kelebek飯店時

飯店說好幾天前就收到了

 

我想還是留4~5天工作天比較保險!

 

這次去看很多博物館都有賣185TL Pass

應該現場買就行

 

雖然我這次只去八天

不過因為土耳其政府4/1調高很多地方的門票

185TL還是很划算!

參加Kelebek辦的Tour能折5歐

另外用到的地方有:

Goreme Open air musuem (30TL)

黑暗教堂 (10TL)

棉堡 (35TL)

棉堡山上的博物館 (10TL)

Ephesus (40TL)

Ephesus內的Terrace house (20TL)

Ephesus Museum(10TL)

the Basilica of St. John (10TL)

聖索菲亞博物館 (40TL)

托普卡匹皇宮 (40TL)

 

官網內有列明可使用的地點(土耳其文)

 

如果跟我一樣網路上購買的話

要注意人名需要和護照一樣

我們進Goreme Open air museum時曾被核對

 

-旅行書-

我看了幾本:

中文版Lonely Planet

地球步方

Mook

土耳其玩全指南

 

雖然出版年份比較久但最推Lonely Planet

地球步方資訊第二詳細但有些過時

Mook就照片漂亮資料最少

 

-網站-

M40間諜米格魯的秘密日誌

米格魯也有開FB頁面

他對土耳其很熟又很熱心回復

部落格每篇資料都值得看!

土女時代

景點、吃的玩的買的、文化....

什麼都包了

很驚訝台灣有人做這麼專業的土耳其資訊網站

品質很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lalil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